柔佛三日游:到平台坐坐再漫游树屋





Day 1
日期:7th August 2015
地点:Rainforest Tree House Gunung Pulai, 81000, Kulai, Johor ,Malaysia

爬上5米高的木梯,眼前一片绿油油的树林,闭上眼睛深呼吸,耳边传来树叶沙沙的起舞声,四周散发土地的味道和阵阵凉风,小时候对树屋的满满期待这一次真的遇上了。这样的完美组合是每一个梦想旅程的开始 ,这样的情景,你大概可以想像自己呆在树屋一整天什么也不做也不感到寂寞。

x

回到一个月前,我的怪水母朋友把我们带到树屋参观,从那时候开始我们决定一个月后一定要回到此地。八月七号的早晨(也是新加坡的公共假期)原本一个小时的路程结果我们卡在海关塞了五个小时(尽管已经提前好几个小时出发)。

这一次的背包旅行我和Mr.E决定像当地人一样乘搭公共交通,到北干那那(事先和我们约定要在平台接我们的-树屋掌门人阿耀)。也不知道是不是耳濡目染,走在近年被冠上“罪恶之都”的柔佛,心里还是有点战战兢兢的。成功塔上往北干那那的52T巴士,我看着打印出来的资料和车费,匆匆忙忙缴了两个人的车票RM8.40。后来,坐在旁边的小妹知道我们要到北干那那还很热心的告诉我们,到北干那那只要RM2.xx,笨珍总站才是RM4.20,她还告诉我们从Gelang Patah北干那那(Pekan Nanas)只要15分钟。看着屏幕上的GPS,找到了大黄梨标志的地方就找到北干那那。

原本约在平台一点钟,我们迟了整整两个小时。在路旁快速的外带午餐再火速的步行到平台。平台,隐藏在新村的某一的小角落,沿着小路有很多的可爱小屋和亲切的居民跟我们打招呼。平台咖啡民宿女主人阿萍,很爽快的答应让我们在她家吃外带的午餐,五分钟后帮我们呈上我们刚点的摩卡拿铁和伯爵茶,歇着聊着小时候的人和事。屋外细细小雨的陪伴,手中一杯热呼呼的拿铁,三菜一饭的Nasi Beriani还有阿萍细心的聆听是旅程最美好的开始。刚来到的阿耀,喝着阿萍为他客制的“阿耀摩卡”互相的嘘寒问暖,语气像是叮咛自己的家人一样画面很温馨。

平台咖啡民宿
Platform coffee & homestay
地点:DH 17 A, lorong A4, 81500 Pekan Nenas, Johor, Malaysia
















x

 跟着阿耀的青蜂侠我们再次满心期待的回到树屋,来到树屋时阿耀要我们在这里放心休息,学会忘记时间的存在。Rainforest Tree House目前在山脚下有间睡房和可以招呼客人朋友的客厅;山上有六间树屋,和一个可以互相交流的大礼堂;。建筑的理念取自于原住民(Orang Asli)在树林里的家,能挡风挡雨的材料完全来自大自然。








也许阿耀保护树林的热诚感染了当地人,某天,有位路过的司机问阿耀要不要用过的托盘,几个月后,阿耀重新给予它们新生命把托盘组合成树屋7号,主要是给想要体验树屋但行动不便的客人,预期几个月后会完成。要是让好心人知道,肯定会觉得自己没看错人。









再一次行走四十五度的三百个阶梯还是喘的不能好好说话。气喘喘的到达我们在树林的家,背上湿透了,天色也暗了。爬上5米高的木梯,背包放下,接下来就是热腾腾的晚餐时间。






玉如,是我们在树屋遇见的第二位朋友,也是阿耀的得力助手,树屋的大小事都不能缺少她,就连我们住在树屋的三餐都是由她来包办的。问她在树屋是负责什么的,她会很谦虚的告诉你:“我是带团的。”  







树屋烹饪用的燃料是山上随手捡回来的木材,目的是可以用最原始的方法吃到食物原本的味道,听阿耀说烟熏可以帮忙赶走蛀虫让木屋更坚固,剩下的炭灰加点水就是天然的清洁剂。不浪费资源的态度,是值得我们学习的。

今天的晚餐是蔬菜伊面汤,用餐过程像回到自己家一样,自己舀汤,自己拿汤匙和叉,自己找位子坐下。觉得味道不够的话还有其他酱料(酱油,麻油,醋,盐)帮忙客制你理想中的味道。晚餐后,还有用柴火煮的香茅茶让我们在被冷风围绕的环境感觉特别温暖。





x

在一个没有Wi-Fi的空间,让我们遇见了第三位朋友Ang一家四口,同样来自马来西亚但身在新加坡。就这样,我们聚集在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国度喝着茶,有说有笑,有人说故事,有人听故事。一个晚上该有的‘柴米油盐酱醋茶’都到齐还有免费听故事,如此完美的配套wifi算什么?






想知道到树屋还有什么地方可以玩?明天让你知道 :)
……to be continued 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