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njung Pinang 三日游之古早味之旅:游海滩(完结篇)

Day 2:游海滩

日期:11th July 2015
地點: Tanjung Pinang


下午的行程是跟着Su的二姐一家人一起到海滩去。从Su 爸爸的家出发45分钟的车程到达Bintan海滩。沿着海滩有很多当地的小吃可以顺便外带到附近的海滩。我们买了Nasi Padang, 现烤的Otak-Otak,和Tapai Ubi



现烤的Otak-otak 

吃了会让人醉的Tapai Ubi,里面装的是已经发酵过的芋头










我们到达了今天的第一个海滩, 这里空无一人。Bintan的海滩有很多不同的样貌,有些蓝蓝大海;有些巨大岩石,只要你喜欢,都可以把车开进去。这里几乎每一片地都有人管理,为了方便居民,每一个点还设有洗手间,凉亭还有贩卖一些简单的饮料。海滩1很干净很漂亮,被无数沙蝇叮咬还是值得的。坐在这里,光看那面粉般柔软的沙滩和平静的海浪也可以让心情变得很好。





卫生间

Su求好心切想让我们在最短的时间,可以看到Bintan海滩的不同风貌,所以一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海滩2。相较下,海滩2,人比较多,浪也比较大,还有很多菜狗在对我们的食物虎视眈眈。当然,沙蝇的数量也没少过,就连防蚊膏也没办法治。




旅游的宗旨
“I travel the world. I Take nothing but pictures, kill nothing but time and leave nothing but footprints.” ― Maarten Schäfer, Around The World in 80 Brands
再美的贝壳也只属欣赏,不是吗?


卖饮料的小贩


洗手间


一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海滩 3(也是今天最后一个海滩)。这里可以吃坐在高脚凉亭浪漫的吃着海鲜还可以玩水上降落伞。







回到Tanjung Pinang,Su坚持要带我们到Su爸爸的第一家杂货店,也是当地的另一个红灯区。好几年前,政府下令关闭该区的妓院,居民也纷纷离开此地;下一个要关闭的将是Su爸爸家附近的红灯区,大约一年左右会执行。到时候,Su爸爸的最后一家杂货店也得关闭。还留在这里的居民得另想办法过生活。就在我们造访的这一家,想要三餐温饱都是问题,小弟弟和妹妹的玩具也是别人废弃的纸盒和塑料袋。





沿着一个秘密小巷我们来到了湖边。(Su小的时候会常常到这里玩水)



湖边的一座庙

就在我们乘凉的时候,有一架三层楼高的木船开过;远看还误以为是幽灵船
Jalan Buntu 主要意思为最后一段路程也是我们这一次旅程的美丽句点

回到Su爸爸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了,对面的小黄屋开始营业了
今晚,我们将在Su的二姐家过夜。在她家外面的一家手工面摊,简单的配料和酱汁已经好吃到不行了



Day 3:再见,Tanjung Pinang
日期:12th July 2015
地點: Tanjung Pinang


我们今天将会乘搭早上的渡轮回到新加坡,所以也没剩下多少时间可以疯狂照相。就这样,我们打包了行李,还有Su爸爸的水果还有一串串美好的回忆笑着回家。
Su二姐的家很宁静,望出去是一片绿油油的树木和蔚蓝的天空。





后记:

跟着Su(当地人)的旅游很不一样,只要懂得入境随俗看的世界会比以前更广。在旅程中,我一直反复的问自己,知识和生活技能如果二选一哪个比较重要?答案是后者,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课本上学不到的。拥有丰富的生活技能,就算迷失在树林中,四周的花草树木都是可靠的资源,这一点,Su爸爸就是最好的典范。

我也忘了告诉你们,Su爸爸在家排行第二,因为家里太穷他也没办法上学。家里除了说海南语他什么也不会,他流利的中文是跟有读过中学的大哥学;印尼语是跟Su的大姐学(当年还上小学的大姐,每当学到新的文字都会回家教Su爸爸),多年以来做生意的Su爸爸从手不离开字典到可以自信的写下每一张单。从什么都没有,到可以撑起一家七口,全靠一个奇迹——坚持与忍耐。

我在离开前问了Su爸爸:“你还有什么心愿吗?”他笑着回答:“想要的都已经得到了。”

Tanjung Pinang的旅程,最精彩的莫过于Su爸爸无怨无悔的人生,谢谢你Su爸爸!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